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人公务员远低法定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报道:“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深圳视力二级残疾人杨仁良将一封由763名残疾人及家属签名的建议信寄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建议行政机关带头履行法定义务,招录不少于1.5%的残疾人。这封建议信由深圳、郑州、北京、上海四地的四名残废人共同发起。

  在深圳工作的杨仁良今年24岁,毕业于贵州大学英语专业。他非常渴望获得一份公务员的工作,但作为一名视力二级残疾人,他的求职之路艰辛曲折。“目前残疾人公务员的比例普遍低于法定要求的1.5%,最低的只有0.39%。”这样的数据更让他震惊,“要做点事情来呼吁国家改变这种现状。”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几易其稿,终于完成了一份近万字的建议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