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代“画状元”作品河北拍出1100万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15日电 (陈林 艾广德)“68号最后一次,1100万成交!”在15日举行的河北春季书画拍卖会上,经过近60轮的竞拍,明代画家吴伟的一件人物画被天津藏家以11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得,创下了河北书画类拍卖市场单品价格最高纪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画作从500万元起价,先后有4位藏友相互竞拍,最终被68号藏友拍得。“500多年了,画色基本没有褪色,保存如此完好的作品太少见了”,拍得此画的天津藏友侯丙军先生说。据他了解吴伟画作稀缺,目前存世不过数件,这也是高价竞拍的原因。

  当日拍卖会现场,一并拍卖了傅抱石、齐白石、张大千、李苦禅、李可染等多位名家大师的书画作品。除了部分作品流拍外,当日竞拍成功作品的“落槌价”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拍卖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吴伟的笔触精炼传神,笔墨恣肆,纵逸洒脱,被历代名家称道。当日拍卖作画的规格是158cm×90cm,主要展现两个老友他乡相遇的喜悦之情。拍卖师董良称,单品价格最高也说明了史上唯一“画状元”作品的艺术价值。

  “画状元”吴伟,明代著名画家。字次翁,号小仙。江夏(今湖北武汉)人,孝宗时授锦衣卫百户及赐“画状元”的图章。(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