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成立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 促进教育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5月15日电 (记者 黄艳梅)5月15日是中国“全国助残日”,当天,广西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在南宁市成立。残疾学生黄保德说,该学院将为残疾人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公平机会,他很希望能入学学习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创办的广西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面向广西全区适龄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招生,学制3年,专业包括室内设计技术、服装设计、电脑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影视动画6个专业。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建新介绍,该校将于今年9月通过“单独招生”方式招收50名残疾学生入学,采用“工学结合2+1”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广西自治区和各地残联资助、学院减免、个人负担相结合的方式承担学费。学校将做好无障碍设施改造,配备雄厚师资,开展“一对一”助残志愿者服务,将残疾人高职教育纳入正常的教学和管理轨道,抓好就业教育与指导。

  当前,教育公平备受民众关心。中国政府于2010年7月颁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规定“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广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谭和平称,成立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学院旨在发挥残联系统和高等职业教育系统的组织优势,促进残疾人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资源,实现在不同领域高质量就业和创业。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