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降横梁砸中工人头 工友去搀扶工棚突然倒塌

  现场铁架散落一地

  5月15日上午7点半左右,在合肥路与海尔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处工地上,33岁的程先生和工友正在安装工地的工棚,突然工棚上方的一块横梁掉了下来,正落在程先生的头上。在看到程先生的头部受伤以后 ,工友们都上前查看程先生的伤势,这时 ,刚搭成一个框架的工棚突然倒塌……

  天降横梁砸伤工人

  5月15日上午,当记者赶到浮新医院以后,得知受伤的程先生已经被转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受伤的那个人主要是头部受伤,我们已经进行了包扎,但是脑部的具体伤情还要进一步的观察,他在我们医院查出肩胛骨有裂纹,肺部有挫伤,现在已经被送到第八人民医院了。”浮新医院的医生介绍道。

  记者随后赶往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在第八人民医院的观察室里,记者见到了程先生。记者看到程先生头上带着网罩,脸上还有干了的血渍,在他右下颌的地方还有一道五六厘米的伤口。“当时我也没看到上面有东西掉下来,突然就感觉头一蒙,然后就倒在地上了。”程先生对记者说道,“我的意识一直也是清醒的,当工友们过来扶我的时候,板房的框架竟然也倒塌了,幸亏我们只是在边上,要不然就被倒下来的钢架砸到了。”

  记者了解到,因为工地要施工,所以在5月14日下午的时候,程先生和工友就开始搭建临时板房,但是,刚搭起来框架的时候发现框架有一些倾斜,而就在15日上午的时候,程先生和工友正准备去摆正板房框架,“当时我们工友在北面拉板房,想要把板房框架摆正,结果上面的一块横梁掉下来砸到他头上了。后来看到他(程先生)被砸伤以后,我们就都过去看他,结果我们手一松,框架就倒了。”程先生的一位工友介绍说,“我们的负责人也过来了,费用什么的也都是他先拿的钱。”

  “我现在已经没事了,受伤的情况也不严重,脑部的CT还没出来,等出来以后才知道具体的情况,再在医院住几天看看有什么后遗症就行了。”程先生对记者说道。

  现场铁架倒了一地

  在合肥路与海尔路交叉路口附近的现场,记者看到空地上有一块地方,周围用砖块和水泥垒了一圈,应该是板房的地基,在圈起来的地上有一大堆铁架,铁架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周围还摆放了一些钢板。

  “本来我们准备在这里建六间板房,这板房要建成两层,上午倒塌的是建板房一层的框架。”工地的一位负责人许先生介绍说,“当时我们的工人受伤以后,其他工人就过去看他伤得怎么样了,没想到这已经搭起来的架子也倒了。本来我们用的这些框架使用年限是七八年,我们也就刚用了两三年,昨天运过来开始安装,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估计是在安装的时候,螺丝没有拧紧,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受伤的那个工人就是头破了点皮,没有什么大事。”许先生对记者说道,“我们公司都给工人买了保险,工人还需要住院观察,我们给他垫了钱。”对于出事工地是哪家公司的问题,许先生表示说,“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公司,我们的上一级也有承包商,我们只是负责安装这个板房的 ,跟工地没什么关系。”文/图记者 张林盛(请马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清仓大处理”清了一年半?

  店家称以前只是促销

  5月15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台东步行街麦当劳对面的鳄鱼品牌店一年前就开始清仓处理,到现在一年半了竟然还在清仓,“我觉得他们这种促销方法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店家对此则否认,他们说以前只是降价促销 ,但是没有说过清仓处理。

  市民陈先生在15日早上告诉记者:“去年春天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女朋友逛街到了台东的一家鳄鱼品牌店。当时店里打出了清仓处理的标志,店里的员工说品牌要到期了,进行清仓大处理。我看到他们店里人很多,而且基本没怎么装修,地面上还散落着很多标签纸盒,看上去很像清仓处理的样子。于是我就买了一双鞋子,花了 80多元,但是半年过后右脚鞋子的表面就起皮,没法穿了。因为购物小票被我丢了,所以我也没有去他们店里去找他们。后来我又多次到他们店里,发现了一个问题。一年前,我到他们店买鞋子的时候,他们打的就是清仓处理的口号,现在仍然是清仓处理。我就很纳闷,他们店怎么会一年前就开始清仓处理呢?而且一年多了还没有处理完毕。他们还经常用一些促销口号,什么店面到期、店面装修、品牌到期、清仓处理之类的。我觉得店家这种促销手段是故意的,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15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这家鳄鱼品牌店。对于消费者的反映,店长则解释说:“我们以前也搞过促销,但没有说过清仓处理。这个活动是这个月刚搞的 ,月底就结束。我们代理的鳄鱼品牌只有两年期限,现在已经到期了,我们马上装修换其他品牌的服装。”记者 王守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