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党委书记肯定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1: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梁洪

  本报讯(记者梁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报送的《2010年广西职务犯罪发生情况、发展趋势和预防对策综合报告》上作出批示,认为该报告对全区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作了分析,对趋势作了判断,对预防提出了建议,对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具有较高的指导价值。

  2010年,广西检察机关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依法查办了一批涉农涉民生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和商业贿赂等影响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职务犯罪案件,全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126件1466人,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92件1223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34件24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相关单位挽回经济损失1.6亿余元。

  同时,广西检察机关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一是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年”活动,完善职务犯罪预防体系。二是开展重点领域专项预防,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和涉农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三是举办全区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巡回展览,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四是齐抓共管,推进社会化网络预防。自治区检察院分别与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地税局、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签署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意见,与34个区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广西预防职务犯罪协会,建立共同开展预防工作机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