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砖窑”难除只因“位置偏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1: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新闻背景:广东省惠州市从一家黑砖窑解救了17名奴工,其中有3名未成年人,一名智障患者。这些奴工都是从黑中介手中买来的,每一个奴工身价400元,工作3个月仅获5元酬劳。据记者调查,当地还有十几个黑砖窑。当地相关负责人称,出事黑砖窑已存在至少七八年(据5月12日《广州日报》)。

  网友前溪:当地政府对“黑砖窑”显然是清楚的,连出事的这个“黑砖窑”已经存在至少七八年,他们都很清楚。据当地政府相关机构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也曾经多次查处过,但因位置偏远,监管困难,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诚然位置偏远,监管起来是有些难度,但如果真的下决心取缔,位置偏远,又有什么关系?“黑砖窑”是对法律的挑衅,也是对监管的嘲弄。明知道当地有“黑砖窑”,竟然就取缔不了,无怪乎“黑砖窑”是如此的嚣张。

  工人被解救出来,是令人欣喜的,可相关部门对“黑砖窑”如此“宽容”却是令人惊讶的。山西“黑砖窑”事件,被发现主要是一些基层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监管不力、失职渎职导致的,显然,广东的“黑砖窑”事件有着相同的“情节”。据当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展开全面的清查。不知道这次能通过清查将“黑砖窑”取缔吗?如果仅仅清查,不对失职渎职监管人员和“黑砖窑”经营者进行严厉的惩罚,严惩官匪勾结式腐败,估计“黑砖窑”销声匿迹一阵子,就会死灰复燃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