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中少儿班 拒考奥数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1: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夏墨)八中少儿班昨天开考,近1200名考生竞争30个入学名额。来“赶考”的大都是小学四年级学生。据了解,初试的考试科目为数学、语文及思维。考试题目中不包含竞赛题,主要是考查学生知识面及思维能力。

  上午9点左右,八中门口围满了等待孩子的家长。与往年“望子成龙”的家长占多数相比,今年家长普遍较为理性,大多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考上高兴,考不上回去照常读书。甚至有些家长认为,少儿班全都是天才,孩子即使上了,压力也很大,反倒对性格养成不好。一名家长对记者表示:“笔试过了,孩子还要参加为期一周到一个月的试读,层层筛选,这么小的孩子可能很难承受。我们只是来考考,见见世面。”

  考试从8点持续到12点。不少走出考场的“牛孩儿”兴奋地说:“除了数学,语文和思维都挺简单的。”尤其是数学题,有些内容是没有学过的初中的知识。

  今年的思维考试不再发放纸质考卷,而是由老师用多媒体设备统一播放考题,因此考生不能再按自己的习惯和节奏安排答题顺序,也不能再翻回去做前面的题。

  少儿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考试避开竞赛题,主要是近几年的少儿班学生出现一些新特点,不少孩子被“过度教育”,家长给孩子在外面报好几个兴趣班,特别是奥数,几乎所有孩子都在上,孩子可塑性差。因此考题做了些调整,学生不需要提前做大量试题。

  另据介绍,为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避免造就“书呆子”,新少儿班增加了与社会的接触,学生每年至少一次出京进行社会考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