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这病必须马上治,否则危及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12  华龙网-重庆晨报

  “送到医院来时,的确震惊了很多人。”李数恺是当晚吴远碧的主治医生,据李医生回忆,8日凌晨1点过,吴远碧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伤口大家看着都很揪心,因为从伤口上的划痕来看,吴远碧前后起码划了3刀,最后才在肚子上破了口子出来,而肠道也被不慎划伤。

  在医院待了3天,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吴远碧不想再给家里增添负担,坚持要求出院,“留不住她,出院的时候我去看了她。”在家人将吴远碧接走时,李树恺留下了自己电话给其家人,“有啥问题随时找我。”

  “这个病人现在很危险,必须马上进行正规的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下午,记者就吴远碧如今的情况与西南医院专家取得联系,消化内科副主任杨仕民表示,“布查氏综合症”并非绝症,可以治疗,一般情况下如果需要做手术,治疗费用在5万元左右,“患这个病的病人我们接触了很多,他们其实很痛苦,正常人无法体会,那种腹水涨满肚子的滋味。”

  但对于吴大姐,杨仕民说,尽管腹水流了出来,但埋下了另一种危险。“一般情况下,取出腹水是必须进行手术的,她这样做,即使肚皮上划出一道口让腹水流了出来,但很快还是会继续涨起来,而一旦腹部内的伤口感染,病人很快就会因为各种的并发症死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