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够豪放的三连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12  华龙网-重庆晨报

  重庆力帆究竟在中甲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准?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他们应该是冲超的备选军团,但尚缺一些豪情与底蕴;他们拥有可以和任何一个对手抗衡,甚至赢下对手的实力,但多少有些畏首畏尾;他们可以打出荡气回肠的比赛,也可以打出很难看的比赛,任何可能与不可能,在这支年轻的球队身上共存。

  赛后曾与主帅刘劲彪探讨,为什么在下半场后30分钟,对手体能明显下降的情况,不派上一名前锋彻底冲垮对手的防线。彪帅有些无奈,改打右路的崔民,意外的在下半场出现体能不足的状况,让担心对手快速反击的刘劲彪,选择了“稳妥”。

  类似的细节,可能就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向和结果。但这样的问题很难去裁定对错,让任何一名主帅不考虑结果,选择豪赌,都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对刘劲彪而言,他需要考虑的是整个赛季,而不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名执教经历不算显赫的“年轻”教练惯性的思维模式。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本赛季的力帆没有绝对的“冲超压力”,更没有降级之虞。即便是从锻炼球队的目的看,让球员在一种更充满激情的氛围中,在一种不管不顾,敢把任何对手拉下马的豪气中,成熟的脚步或许会更快。中国足球的无数例子已经证明,我们的球员最缺乏的是自信和激情,而长期固化在中国足球氛围内的“中庸”与“稳重”情绪,已经有些落伍。

  客场三连平,客场保持不败,三个对手武汉、广州和深圳都不好对付,力帆的客场表现算是及格。但假设,在原本有取胜机会的广州和昨天的东莞,力帆能赢下一场客场比赛,对这支球队的“强队气质”,显然会有相当的提升。未来,力帆的步子是否可以迈得再大一点,激进一点?

  文/刘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