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城武戛纳否认已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45  扬子晚报

  金城武戛纳否认已婚

  我还单身!

  金城武

  李冰冰

  约翰尼·德普(中)、佩内洛普·克鲁兹(左)、阿斯特丽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华语入围片《武侠》在卢米埃尔电影宫举行了官方发布会,导演陈可辛,监制许月珍,携主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王羽、惠英红及李小冉全阵容亮相。混血帅哥金城武三番两次传婚讯,昨出席新片《武侠》戛纳造势派对被追问到底结婚没?他立刻否认:“没有啊,全是你们在传。”37岁的他还单身吗?他笑说:“是啊,是啊!”想结婚吗?他答:“等缘分。”生小孩呢?他还是那句:“看缘分吧!”

  《武侠》描述甄子丹饰演的隐居侠客刘金喜,却卷入离奇命案,金城武饰演的捕快抽丝剥茧查案,迫使刘金喜与七十二地煞教主生死对决。首映结束,观众鼓掌3分钟,金城武、陈可辛相拥落泪。片中的金城武一口四川话,是个有点神经质的探长。对于这个角色,金城武笑称在接到演出邀约后十分迷茫,“导演让我饰演的这个角色非常奇怪,他跟我形容的人物参照是北野武,还有周星驰,我心想那你干吗找我。后来我才知道,他希望我演的是一个不规则的人物。”在《武侠》中,金城武首度开腔,全片说起四川话。“开机一个礼拜,我一直不知道要干吗——当然,我拍每部戏都如此。和汤唯的第一场戏,我去拜访她家,导演喊过,但我还是觉得怪怪的。后来我说,不如试一试方言吧,就决定讲四川话,也没有原因,也没想太多。”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四川话,他开玩笑说,“因为我们去云南拍戏,在四川转机。”就是这么随性的决定,让其自讨苦吃,“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讲台词的时候,只要有一个音错了就要重来,通常是顾此失彼,反复很多遍。就是这样,子丹和汤唯在和我对戏的时候还经常不知道我在讲什么。”

  《武侠》戛纳首映评价两极 陈可辛:“武侠”是主题先行的冒险

  《武侠》首映后,其强烈的“中国新武侠”风格,和陈可辛“微观武侠”的创作理想,还是深深打动了观众及媒体,影片评价呈两极化。而对于《武侠》的诞生,被陈可辛称为一场“主题先行的冒险”。“看完片子,可能有人会觉得,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武侠;也有人说,武,但不侠。”陈可辛说,“若拍一部大家都觉得对的武侠,我为什么要拍?飞檐走壁,跳来跳去,这是别人的武侠,不是陈可辛的。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并非现有故事,而是先有一个概念,我想用科学、医学、物理学的方式来解释中国武侠片,然后才往里面填了故事。”有记者认为,《武侠》中涉及中国文化的细节,比如造纸术、唱山歌、针灸……虽然精致,但似乎有点过多。导演陈可辛开玩笑道:“我第一次如此想拍中国文化,就让我多拍一点吧!”

  汤唯扮演的村妇,却承担了整部影片中最温暖的色彩。对她而言,挑战最大的是“妈妈”这个角色,“我连妈妈该怎么拿一根筷子,怎么看一眼孩子都不知道,到了片场,先问有经验的子丹大哥,该如何如何。”偏偏是这种茫然和无知,被陈可辛“逮”到了感觉:“就是这样一个连晚上回不回来吃饭都不敢问的女人,才最打动人。”

  《雪花秘扇》戛纳造势4天

  李冰冰全智贤抵达

  当地时间14日20点,李冰冰一行抵法国尼斯,为其主演的好莱坞女性史诗电影《雪花秘扇》及《辛亥革命》展开长达4天的宣传造势。

  经过1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李冰冰直言在飞机上一秒钟都没睡着,“看了3部剧本”,尽管如此,出现在尼斯机场的她依然神采奕奕,看不出任何倦意。

  由华裔导演王颖执导,李冰冰、全智贤、休·杰克曼主演的好莱坞女性史诗电影《雪花秘扇》,将于7月15日在全球上映,戛纳电影节是其宣传造势的第一站,攻势之强自然不容含糊。除了给众主创安排了长达4天的活动外,更砸重金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买下巨幅海报广告位,海报上李冰冰新娘造型亮相,只露出半张脸,热烈的红唇亲吻着一把折扇,极具神秘感。这也让李冰冰在戛纳出尽风头的同时,也让美国观众过足眼瘾。4个小时之后,全智贤也抵达尼斯,赶往戛纳与众人会合。

  “加勒比海盗4”戛纳打鸡血

  德普称要将船长演到底

  当地时间5月14日,戛纳电影节的重头戏,好莱坞超级大片《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亮相特别展映单元,影片本月底全球公映。导演罗伯·马歇尔、兼职杰里·布鲁克海默,携影片主演约翰尼·德普、佩内洛普·克鲁兹、杰弗里·拉什等众星出席了发布会,好莱坞巨星的亮相也为戛纳电影节带来了一次超级高潮。

  本该在第三部就结束的海盗之旅因为太受欢迎,于是经过两年的制作,开拓了“前传”的新航道继续启程。可惜这一程起点不太给力:影片媒体场反响不佳,英文官方场刊《展映》影评人狠批这一部续集全无新意和激情;主演约翰尼·德普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害怕影评,“我一直很怕评论,非常非常害怕,所以我们才来戛纳(笑)。我觉得大家都会喜欢这部电影,当我们投入制作就确定要为大家带来一些新鲜的东西;如果他们不喜欢,那就我们自己喜欢好了。”

  尽管我们如此喜爱杰克船长,已经有黔驴技穷之嫌的“海盗”系列还能走多久?德普先是对圈钱说不以为然:“很多人已经有点厌烦了,觉得这个系列该结束了。拍这部电影的原因很多,并不只是为了挣钱,有人觉得这只是一盘生意,投资人期望得到相当的市场回报,但这不是我们的动机,只要观众还需要我,我就做下去。”钟 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