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5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深圳5月15日电(记者陈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广东深圳调研时强调,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是推进文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目标,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要求,以构建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5月12日至15日,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深入深圳的企业、社区、科研院所和宣传文化单位,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进行调研。

  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是李长春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来到深圳市福中社区,走进社区活动广场和工作站,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看到社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居民生活幸福安康,李长春十分高兴。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进度、提高标准,以基层为重点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在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院(深圳)有限公司,李长春详细了解数字院线网络运营和3D电影数字内容制作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信息化深入发展的机遇,大力推进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积极培育新兴文化业态,不断提高文化产品的科技含量和艺术感染力,牢牢掌握文化发展和文化传播的主动权。在深圳会展中心,李长春参观了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了解询问展会有关情况。他希望主办单位不断总结经验,在推动展会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办展机制,增加科技含量,创新招商招展模式,提高国际化程度,努力把文博会打造成为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为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