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局处级干部公选已报名25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昨天是本市2011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网络报名第5天。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5天共有2524人参加报名,其中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职位和市国资委党务管理副处长职位分别成为目前最热门的局级职位和处级职位。

  截至昨天18时,北京公招网公选网页点击量超过114万次,浏览网页人数近5万人次,范围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报名者已达2524人,其中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者达1746人。据统计,在2524位报名者中,来自中央在京单位674人,本市单位1683人,京外单位21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84人,其他62人。报名者中有海外留学回国人员115人。

  从当前报名统计情况来看,报考职位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者中,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职位63人、市信访办副主任职位62人、市编办副主任职位31人、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职位24人、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副局级专职监事职位20人,分列35个局级职位报名人数的前5名;市国资委党务管理副处长职位123人、共青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职位72人、市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职位53人、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职位50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大型活动处处长职位49人,分列113个处级职位报名人数的前5名。此外,还有一些职位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人数未达到公选公告要求的10:1的比例,例如市财政局副局长等12个定向选拔非中共干部的职位、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市北戴河干部休养所副所长3个同时面向京外的职位。

  市公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开选拔是适应新时期首都发展要求,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为落实“十二五”规划任务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大范围发现和选拔一批综合素质高、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推动科学发展的优秀领导人才,也给广大干部提供了丰富履职经历、提高履职能力的极好机会,因此鼓励社会各方面优秀人才,特别是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积极踊跃报名。市公选办相关负责人还提醒报考者,5月18日18时是报名截止时间,根据往年报名情况,最后一天报名人数将会大幅度增加,资格初审压力比较大,报考者如果在最后一天资格初审中不能通过,将错失报考其他职位的机会。因此,有报考意向的人员,应抓紧时间提前报名。

  最热门局级职位前5名

  职位报名数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63人

  市信访办副主任62人

  市编办副主任31人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24人

  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副局级专职监事20人

  最热门处级职位前5名

  职位报名数

  市国资委党务管理副处长123人

  共青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72人

  市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53人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50人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大型活动处处长49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