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科协将选举新一届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7日至30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中国科协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选举产生由53名常委组成的中国科协第八届常委会,并产生新一届中国科协主席1名、副主席16名。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在发布会上介绍,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规定,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大会将审议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并选举中国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会议期间,中国科协还将对全国科协系统200个先进集体和50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宣布2011至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命名结果并授牌。

  据悉,中国科协八大共有正式代表1300人,委员候选人380人,其中61岁以上代表占30%,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占30%。另外还有5名来自香港、澳门以及海外的特邀代表,一般来说,特邀代表都是各地从事科技工作多年,且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员。目前,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