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奥运阵容初见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56  中国青年报

  

国乒奥运阵容初见端倪

  5月15日,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2战胜队友王皓,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图为张继科夺冠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随着中国选手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第51届世乒赛于北京时间今晚在荷兰鹿特丹落幕。中国队不出所料地包揽了5个项目金牌,男女单打冠军张继科、丁宁等年轻选手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良好表现,让备受关注的中国队奥运会参赛名单初见端倪。

  张继科和丁宁都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他们的夺冠无疑在争夺伦敦奥运资格中占得了先机。

  依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协会必须在今年6月底之前上报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其中单打为最多男女各两个名额。各协会必须以6月1日公布的国际乒联男女单打世界排名为依据,从高到低确定自己的男女单打人选。

  从本次世乒赛的成绩看,获得男单前两名的张继科、王皓是中国男队世界排名最高的两名选手。张继科延续了一年来的强势表现,在本届世乒赛淘汰了中国队最强的对手、德国人波尔,并在决赛中战胜名将王皓。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如果一个协会世界排名较高的选手没有获得奥运会男单资格,那么他也将同时失去替补参加奥运单打和团体赛的资格。因此,如果中国队用排名较低的马龙、马琳、许昕等队员替换张继科,张继科就将彻底与伦敦奥运会无缘,这对于近期状态神勇的张继科来说,无疑是不公平的。

  与男选手情况一样,本届世乒赛女单前两名得主丁宁和李晓霞的世界排名最高,她俩更有入选奥运阵容的希望。如果被中国队其他队员顶替,她俩也将彻底告别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其他女选手中,老将郭焱在竞争奥运团体赛资格上,要比目前状态平平的郭跃、刘诗雯的处境稍好一些。

  国际乒联的规则十分苛刻,这也让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失去了很多选择。但据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因为各协会还保留着在奥运会之前替换伤病运动员的权利,因此,即使各协会在今年6月上报了奥运会参赛名单,也还有更换运动员的可能。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