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我省要刮干热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1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施书芳

  本报郑州讯 昨日来自省气象台的预报说,5月17日至1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干热风天气。

  干热风亦称“干旱风”,对农业的危害较大。对于河南而言,干热风一般出现在春末夏初。省气象台预报说,本周二到周三,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干热风天气。

  本周我省除了干热风外,还会有降水。今天,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和新乡东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雷阵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16日至22日,我省的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低,只有18℃~19℃。周前期气温较高,最高温度将达到35℃~36℃。但到周中后期气温明显下降。19日~21日,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全省自北向南的气温呈持续下降趋势。其中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将下降10℃以上。5月21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