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随便花男人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20  郑州晚报

  □崔玉红

  曾听一个女友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女人就是再有钱,她也希望有男人为她花钱——为她吃饭买单,送她礼物。这样才能看出男人是不是在乎她,是不是真心喜欢她。她这句话我还是赞同的,但前提是,女人和男人之间一定是恋人关系,如果是朋友之间的关系,女人老花男人的钱,他们之间的友情就会被扭曲,被玷污。

  一个女人在我面前老抱怨有个男人爱占她的便宜,我就想:那个男人要想占你的便宜,你得让他占,你不给他机会,他怎么占啊?我见过那个男人好几次,我怎么没觉得他爱占女人的便宜呢?后来我才知道,她为什么说那个男人爱占她的便宜了。

  每次她和男人在一块吃饭,都是男人买单。吃了饭出来,她对男人说还要吃西瓜,男人以为她渴了就给她买西瓜吃,男人付完钱,她却说不吃了,说要拿回家给她女儿吃。还有一次,她和男人去跳舞,从舞厅出来,她说要喝奶茶,男人付完钱,她却把奶茶装进包里,说要带回家给女儿喝。一个西瓜,一杯奶茶,钱不多,却让男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女人。像你这样爱贪财的女人,男人不占你的便宜还占谁的?

  女友芬说,她从来不随便收男人的礼物,她要是收了男人的礼物,她就会再买一份礼物送他。要是有男士请她吃饭,她会抢着买单,绝对不会老叫男士请她。

  我和芬的看法是一样的。记得有一次,一个外地朋友说要来我们这里玩,我带他游览了我们这里的几个名胜古迹,后来我们又一起去吃饭。吃完饭,他抢着去买单,我硬是把他手里的钱夺过来塞给他,他说:男士和女士在一块吃饭,不应该叫女士买单。我说:你来到我们这里,就应该我请你,要是我去你们那里玩,你请我。

  如果那顿饭要他掏了钱,我就失去我的自尊。朋友来到你这里就应该尽你的地主之谊,就应该你请,不分男女。所以到现在,那个朋友一直很尊重我,他总是很客气地邀请我去他们那里玩,对我有些小感激。如果那顿饭是他买的单,结果就会不一样,我们不可能还是好朋友。

  所以,一个随便花男人钱的女人,她可能有情人,但不会有男性朋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