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河南“裸招”6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20  郑州晚报

  就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学科变化,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上海交通大学新任河南招生负责人顾顺超博士。

  顾博士表示,今年不再笼统公布招生计划,而是分门别类地公布,这样更科学。

  顾顺超介绍,上海交大已经在河南招收保送生31人,自主招生预录取26人(在高考中降分录取),被称为“裸招”的高考招生计划是68人,其中医学院15人,国防生7人,校本部46人。

  上海交大今年本科生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如果优秀生源充足,机动计划将会向河南考生倾斜。

  晚报首席记者 何水清 晚报记者 张竞昳

  开招两大热门专业:数学-金融本硕贯通试点班和工科-管理本硕贯通试点班

  据介绍,上海交大今年开招热门专业、旨在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数学-金融本硕贯通试点班和工科-管理本硕贯通试点班。

  数学-金融本硕贯通试点班,由数学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以数学基地班代码进行招生,学制6年。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是25人。硕士一年级起实施双导师制,学生完成全部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后将取得数学学士学位和金融学硕士学位。

  “工科-管理本硕贯通试点班”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以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代码进行招生,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是25人。学制6年。学生在本科1~3年级任选定一个机械类或电类工科专业学习。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硕士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致远班”招生规模扩增,设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4个班

  作为上海交大人才培养特区之一的致远学院(亦称“致远班”),招生规模由去年的两个班扩大到今年的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4个班,人数从70人扩大到120人,扩容71.4%。更为可喜的是,2010年底,致远学院已被纳入到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上海交大校长张杰院士担任院长。

  上海交大将在全球范围内招聘最好的老师给这些学生实施两年不分专业的基础课教育,三年级的时候再选择专业,全部实行小班授课,每个班都不超过35个学生,每个学生都有导师。这些班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尖子班,更重要的是其培养计划是针对未来科技发展的需要而全新设计的。

  所有被上海交大录取的同学都可提交申请进入致远学院。

  会计学专业归入经济类

  原隶属于工商管理类的会计学专业2011年起归入经济学类,即经济学类含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会计学等4个专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