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是市民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20  郑州晚报

  网友建言上《郑州日报》头版

  热议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城市是市民的城市

  文明是市民的文明

  5月9日,《郑州日报》在头版头条转发网友“jiliang23”的帖文,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必须靠市民并实惠于民》。该网友就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并呼吁所有的市民共同参与到郑州市的创建文明工作中去。《郑州日报》转发时加了编者按,称赞:网友的建言充分体现了郑州网民的高素质、责任心和全局意识,也体现了对郑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希望与期待,看了令人深受鼓舞。

  《郑州日报》在头版头条转发网友建言立即引发了网络热议,有网友说:城市是市民的城市,文明是市民的文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市民的广泛参与。

  网友“洋哥”说:城市建设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原则,一切依靠市民,一切为了市民,要坚决杜绝“为创建而创建”。

  网友“一颗洋葱头”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否让老百姓觉得满意才是唯一标准。郑州,从商朝至今,积淀了数千年的历史,背负了无数智者先贤的锐利光芒与文化底蕴,是一个博学、开放、包容并济的城市,坐拥天下之中,思想百家争鸣。所以,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没有民间的理解与支持,做什么都是空谈。“发动民智,利用民策,引领民意,关注民生”才是政府与民间的利益共同点。发动志愿者应配合更多的政策与办法支持,使之长期化、规范化、订制化、制度化。如此蓄力,可以远矣。期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官民纽带”通畅我们的渠道,改变我们的生活,有更多的民间力量主动关注郑州发展,主动支持郑州发展,主动谋求郑州发展。

  网友“蔬菜地”:城市文明,要靠你我;文明成果,你我共享。市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摒弃陋习需要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网友“大郑东”评论:城市文明是以人为根本的文明,是一种人的全面发展,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共生,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文明形态。文明市民是文明城市的灵魂,广泛动员市民、充分依靠市民、努力造福市民,自始至终是我们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

  文明创建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有效载体,争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人民共同的愿望和责任。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的文明,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的城市更靓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网友“定鼎中原”谈到:倡导文明新风,同爱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一个城市的文明,就是市民心灵的文明。

  建言网友“jiliang23”也再次跟帖说: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也有享受文明城市果实的权利。

  网友“跟我回中原”说:市民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同时也要调动市民对于政府部门的监督工作,一个文明城市,必定是政风清、民意畅、民风顺的城市。机关报代表着执政思想,希望郑州各级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网友意见,接受网友监督,政府与网民互动,与市民互动,形成习惯,形成机制,建设文明郑州。

  整理 李龙 孟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