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镇残疾人三成五揾到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城镇残疾人三成五揾到工

  去年广东近六成残疾人实现小康 比上年增4% 家庭人均住房24m2

  本报讯 (记者周祚 通讯员张翔)昨天是“助残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2010年广东省残联进行了全省残疾人生存状况及小康实现程度的监测工作。监测结果为2010年度广东省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为59.36%,比上年度提高4.3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残疾人平均水平1.96个百分点。调查显示,残疾人社会民生问题依然突出,他们仍然是社会最困难的特殊群体。

  监测数据表明,虽然广东残疾人的生存、发展、环境状况在不断改善,并向小康目标稳步迈进,但离实现残疾人小康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残疾人社会民生问题依然突出,他们仍然是社会最困难的特殊群体。

  调查显示,残疾人贫困人口91.15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的四分之一。未参加社会保险的残疾人占了16岁及以上残疾人的三分之二;学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比例只有68.92%,相当部分县尚未建立特殊教育学校;城镇残疾人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就业率不到50%;城乡残疾人服务设施缺乏,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只有40.5%,社区服务覆盖率仅有9.61%;歧视、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现象还时有发生。

  就业

  就业率同比下降两个百分点

  2010年度,城镇劳动年龄段内(男18~59岁、女18~54岁)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比例为35.56%,比2009年下降2.06个百分点。

  2010年度,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为92.95%;16岁以上城镇残疾职工参加基本社会保险的参保率达到98.75%,16岁以上城镇残疾居民参加城镇基本社会保险的参保率达到74.32%。

  2010年度城镇残疾人家庭人均生活支出8583元,比上年增3.1%,农村残疾人家庭人均生活支出为4526元,较上年增加3.3%。

  残疾人家庭恩格尔系数由2009年的46.6%上升为48.51%。2010年度城镇残疾人人均医疗保健支出1616元,占生活支出18.9%。

  支出

  医疗支出占生活开支近两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