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消防控制室故障 东凤两物管企业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肖成 通讯员黄忠、刘春雨) 5月至今,东凤消防大队对辖区住宅小区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两个小区因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而被处罚,共计罚款8万元。

  5月6日晚,东凤消防大队在对该镇×奥阳光花园进行检查时,发现小区消防控制室控制柜显示屏显示火警数7个、故障数17个。消防人员了解到,这些隐患“五一”节后就被发现,小区物管也联系了消防设施维保单位进行维修。小区方面称,维保单位维修后已经排除隐患。对于为何当日仍然检查出隐患,杨某称“感烟探测器等消防设施会因打扫卫生产生灰尘而引起故障。”

  5月10日下午,东凤消防大队三位警官再次来到现场检查,发现故障依然存在。为此,该大队按照消防法规定,决定对该物管企业给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而此前,东凤消防大队在××半岛小区三期检查发现其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联动控制器的喷淋泵和备电均处于故障状态,大队立即对其给予罚款3万元的处罚,该处罚目前已经完成。

  东凤消防大队教导员潘志国表示,如果其消防控制室自动消防设施存在故障未及时维护保养,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严重后果。他呼吁各住宅小区对现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住户安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