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势明起渐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今天可能有中到大雨

  广州3日天气

  今天:可能有中到大雨

  明天:可能有中雨转阵雨

  后天:转为多云天气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风云)经过了“情深深,雾蒙蒙”的双休日,大风大雨今天又要向广东开进。这次的降雨过程大约要持续一天左右,今天雨势最为明显,局部地区会有暴雨,广州也可能有中到大雨。

  周日天气没有很明显的好转,不过总算没有继续“落雨大”,在周六西南部沿海、西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暴雨天气后,周日各地降水明显减弱。昨天早晨到下午,只有广东西北部的韶关、清远及西南部的湛江、茂名等地区出现了中阵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分散阵雨。其中全省最大雨量为湛江廉江市鹤地水库45.7毫米。

  由于降水减弱,昨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比前天回升2~3℃,其中韶关、清远22~24℃,湛江、茂名30~33℃,其他大部分市县24~28℃,全省最高气温为湛江徐闻的32.7℃。可能是考虑到强降雨马上又要降临的缘故,广东省气象局启动的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

  广州昨天多云到阴天,出现了短时阵雨,从周六夜间到周日下午,广州观象台(萝岗)只录得1.2毫米的降水。早晨广州观象台(萝岗)录得最低气温21.7℃,录得最高气温26.8℃,虽然比前天上升了2.0℃,但总体上还是比较凉爽。雨水虽弱,雾气却没有放过广州,昨天能见度比前天明显下降,只有3~7公里。

  由于今天起北方有新的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将再次出现较明显降水过程,明天起各地降水逐渐减弱。具体预报是,今天广东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西北部阵雨转多云,东北部、中南部中雨转阵雨。后天西南部沿海阵雨转多云,其余大部晴到多云。

  广州今天可能有中到大雨,明天雨势减弱,不过仍可能有中雨转阵雨,后天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回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