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时肠胃不适长大或易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幼时肠胃因受刺激而发生不适,即便时间较短也可能“后患无穷”,长大后心情容易焦虑和抑郁。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大约五分之一人群经历过上腹部持续或反复疼痛,或者罹患肠易激综合征等胃肠道疾病。研究人员先前发现,这类人群比同龄人更容易焦虑和抑郁。研究人员认为,压力激素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

  美国斯坦福大学潘卡杰·帕斯里查说,不少患者说,自己的肠胃问题始于年幼时期,当时他们的心理学体征尚未出现。他因此假设,消化系统失调可能导致情绪紊乱。

  这一假设有一定理论支持。近期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抑郁和焦虑心理与肠道菌群组成改变存在关联。

  帕斯里查说,肠道和大脑通过交感神经连接在一起,两者之间联系复杂,双向交流,肠道内的变化通过信号直接发送至大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