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镀金首饰充K金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将店员口头保证录音 小伙巧得退款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以装修清货为名,加上店员口口声声“保证真货”,广州小伙姚先生一口气买下两条金项链。没想到一查,所谓18K金不过是镀金。小伙子巧妙录下店员口头保证,最终成功逼得无良店家退款。

  298元买了条“金项链”

  14日晚,姚先生与女朋友周末逛街,看到中华广场某珠宝店“装修清货大让利”,于是入店逛逛。店员一直强调“品牌经营12年,绝对保证真金真货”,姚先生看中两条金项链,都标称18K金,店员拍胸口保证,“是18K金,就是750黄金”,一年之内8折回收、两年之内6折回收。

  两人都被迷住了,项链看起来很漂亮,还便宜;店家保证和亮出来的品牌连锁“很强大”,于是他一口气以598元、298元买下了原价1329元、870元的金项链。“没有发票,只有收据”。姚先生说,店员还解释说,18KGP就是“18K白金”。

  出了店门,消费热情稍稍回落的姚先生女友首先起了疑心:“这么便宜,是真货吗?”姚先生想确定一下也好,于是回家后马上查阅,结果却发现“12年品牌”和所谓分店却在网上无任何资料;再查标称,原来18KGP却是750黄金镀金的意思,难道900元就买回来薄薄两层镀金?

  姚先生发现,收据中产品标称是18KGP才是致命的,店员所有口头保证可以不认账,标称清晰显示货品没问题!

  姚先生心生一计,昨日上午再次来到店里,声称表弟也想买一条,却又担心货品有假货,装着打电话,将店员再次搬出的“口头保证”全部录音。然后,姚先生拿出货品与收据要求退货退款,店员不肯,于是姚先生准备将录音与货品一起报警处理。店员方才大乱,最终答应退款。

  “虽然成功维权,但希望将这种消费陷阱公布于众”,姚先生表示,他昨日坐在店里等退款时统计了一下,仅短短一小时,该店就以同样伎俩卖出4条这样的项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