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和村对口华阳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村民子弟在现居地对口学校和华阳就读均可

  本报讯 (记者伍仞)昨天,广州小学招生继续进行。由于天河区林和村拆迁的原因,原属林和小学的地段今年划到华阳小学的招生范围内。但有天河区林和村村民向本报报料,指自己带孩子到该校报名时被以“房子已拆,不是地段生”为由遭到拒绝。

  天河区相关人士回应称,天河区会妥善解决林和村村民子女读书问题,村民可以选择在现居地对口小学入读,也可以到华阳小学入读。今天是小学报名最后一天,相关林和村村民还可以带孩子到华阳小学报名。

  村民报料:被告知不是地段生

  报料人邓先生世居林和村,去年林和村拆迁后,一家人搬到天河区龙口西路一带居住,但户口仍在林和村。他告诉记者,过往林和村子弟入读的是区一级的林和小学,拆迁后由于林和小学也没有了,当时在读的学生转到了附近的省一级华阳小学,村干部告诉村民,以后村民子女都能进华阳小学。

  没想到,上周六邓先生带女儿到华阳小学报名时,得到老师的答复是,由于邓先生在林和村的房子已拆,并且现在住的地方不属于该校地段,不能作为地段生录取。

  邓先生说,当时因为女儿上幼儿园在龙口西附近,所以没有在华阳小学的地段内租房子,而现居地的地段所属小学是龙口西小学,但由于户口没有迁过去,也没有办理租赁合同,担心到龙口西小学报名同样会被拒绝。据他所知今年有类似情况的林和村村民至少还有两个,“有的家长为了小孩子读书的事,急得都快哭了”。

  华阳小学:村民子弟可以入读

  记者查阅今年的天河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发现该文件对拆迁户子女的读书问题作出了规定:由拆迁办安置并实际居住在天河区辖内、具备广州市户籍的拆迁户子女,或领取拆迁补贴自行解决住地的临迁户子女,能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有效租赁合同,经核实确认现住址为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的,学位未被使用,原则上由对口小学作地段生接收;如果学位已被使用或对口小学学位紧张,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记者昨天三次致电天河区小学招生工作指引上小幼教科咨询电话,均自动转接到留言信箱。

  随后记者从天河区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林和村村民子女的读书问题会妥善解决,不会存在适龄儿童没书读的问题;由于拆迁后村民居住地分散,如果希望在现居地就近入学的,可以凭相关材料和证明在现居地对口小学入学,也可以回到华阳小学入学。

  华阳小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校在昨天已经和林和村就此沟通协调,学校会积极配合城中村改造,林和村村民子女按照原入读林和小学的方式入读华阳小学,她告诉记者,该校这两天已经接收了10多名林和村村民子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