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自家车劫金铺后男子让妻子谎报车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顺德警方破获一起金铺抢劫案

  本报讯 (记者陈丽莉 通讯员罗利鹏、王毅)一男子驾驶自家车去抢劫金铺,作案后怕东窗事发,竟指使妻子谎报车辆被盗。昨日,顺德警方向媒体通报,破获一起金铺被抢案,一举捣毁一个抢劫犯罪团伙。

  驾车抢劫后报案车被盗

  据警方通报,3月31日事主邓女士报案称位于大良锦龙路的金铺刚开门营业,两名男子手持西瓜刀冲了进来,将刀架在邓女士的脖子上,很快,另一名男子冲进店铺威胁邓女士交出了保险柜的钥匙。三名嫌疑人将首饰装进一个红色袋子,然后坐上接应的小汽车逃跑。该店损失黄金等财物约价值人民币249600元。

  案发后,顺德警方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查,专案组发现陈×强(男,32岁,顺德北滘人)的小汽车与现场监控视频发现的嫌疑车辆极为相似。经对陈×强调查,发现当日抢劫案发生后有人报警陈×强的车被盗,而当晚10时许又向公安机关反映该车已找回。专案组对陈×强展开深入调查,终于锁定了一个以陈×强为首的抢劫犯罪团伙。

  劫匪竟是金铺常客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抢劫金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犯罪嫌疑人陈×强之前是被劫金铺的常客,他常常拿着金器过去金铺典当换钱,知道金铺平时只有邓女士一人在看铺,于是产生了歹意。

  案发当日,陈×强驾驶自己的小汽车搭载李×林等三名广西籍男子实施抢劫后,由于害怕被事主看到车牌,于是指使不知内情的妻子报警谎称汽车被盗。根据嫌疑人的交代,专案组随后在容桂、伦教分别抓获涉嫌销赃的吴×兵(男,29岁,广东人)、郑×华(男,45岁,福建人)并追回部分赃物。

  目前,陈×强等五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