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宫大盗,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故宫大盗,汗
故宫大盗,汗
故宫大盗,汗

  在这片小天地里,大政方针、百态民生都是题中之意义,也欢迎你一起来看“雷阵雨”。

  不求你同意我的观点,重要的是表达自己的观点,以及,我始终捍卫你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骂我或撑我,请上新浪微博 @广州日报佛山新闻。

  文/记者张涨

  图/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故宫大盗昨夜落网】警方经过58小时侦查,在丰台一网吧将故宫展品失窃案嫌疑人石柏魁控制……

  @头条新闻:【故宫博物院赠警方锦旗被指有错字】5月13日,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等来到北京市公安局赠送锦旗,对破获展品被盗案表示感谢。有部分网友对锦旗内容——“撼祖国强盛,卫京都泰安”表示不理解,认为“撼”为错字。

  点评:

  爱看好莱坞影片的“童鞋”对于盗宝的场面一定不会陌生,电影中的贼是男的帅女的靓,男穿燕尾服女着高跟鞋,有从水里潜泳游进去的,有从外边挖了几公里地道钻进去的,可谓极尽高科技之能事。上周,盗宝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只不过与电影里的场景相差得十万八千里,甚至有点让人掉眼镜。没有眼花缭乱的高科技,也没有精妙绝伦的盗宝计划,甚至连贼人的长相也算不上好看。不过,说出这盗宝发生的地点,相信所有都得捏把冷汗。

  据说,故宫保卫处素有“京城第一保卫处”的美誉,光狗都养了很多条。不过在那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价值逾千万的展品被窃走,不知这些狗狗是不是正两两忙于赏月谈情,叫都没叫一声。难道是偷盗界的翘楚所破?可惜后来查明,这盗宝者不过是临时起意,混进观众中等到晚上再行动便轻松得手,平时顶多也就是个业余水平的偷儿。业余到啥程度呢?闯下大祸还跑到网吧去上网聊天,公安部门守株待兔已久,神速将其擒获。

  说实话,东西被盗消息传出后,作为一个觉悟较低的八卦爱好者,比被盗宝物去向更让我关心的是盗宝者乃何方神圣,然而最后的结果却让我有点囧,更让不少伸长脖子等着看警匪智斗好戏的观众十分失望。这要是一部电影,估计片尾曲还没响起,已经有人大喊“退票!”

  在网上,某科普节目常被恶搞,因为解说词总是写得悬念迭起,有种让人总觉得外星人就在身边的感觉,而最后的结尾又会让你拍案惊呼“又被骗了!”……比如有个老农民地上捡了一大坨冰,耐久不化,专家说“可能是UFO的遗迹”。节目最后谜底揭开,原来是客机上掉下来的一块厕所排泄物干冰……此次的故宫被盗案,莫不是给我这样一种感觉,故宫、神秘、夜晚、偷盗……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局。

  最后,有关方面又无情地“打碎”了我们的想象力。有人称,故宫博物院送给警方的锦旗上一个硕大的错别字,真的让人很汗,大家再度崩溃了……

  荣誉市民

  @广州日报佛山新闻:“荣誉市民”咋多是有钱人?

  点评:

  评选荣誉市民本是好事,不料却惹出麻烦,全在于用钱做标准究竟应不应该。一个城市的发展,绝不仅仅是经济发展,市民素质如何,文明程度如何,这些都应是发展的题中之意。在一个城市里,市民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经商、有的从政、有的教书,各司其职。“荣誉市民”也是市民,为啥就专门要求这种市民非得在经济方面有特长呢?

  就像有网友建议的,香港义工傅宝珠长期在高明麻风村进行志愿服务,这样的行为难道不是“荣誉市民”的表现吗?可惜,傅宝珠既未捐助500万港元也没投资3000万美元,对照评选标准,“荣誉市民”可能没她的份。

  四川鞋匠刘家奇因乐于助人被评为北京“荣誉市民”。这样的荣誉市民,在我看来“市民味”更足些。

  有评选单位表示,今年的标准相对以往有所提高。但请问,一个月入百万捐10万元的富翁和一个月入一千捐出800元的人,后者难道不是慈善家呢?

  “微”言耸听

  “酒桌的你”

  @广州日报佛山新闻:有网友将高晓松成名作《同桌的你》进行改编,新版名为“酒桌的你”。“明天你是否会想起,喝的是啤滴白滴?歌迷们都不敢相信,醉酒后肇事的你……明天你是否会后悔,视法律如同儿戏,我也是偶然翻微博,想起酒桌的你……谁灌醉才华横溢的你,谁让你放纵自己,谁让你不尊重法律,谁给你穿上‘囚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