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前4个月新增信用总量7339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4: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 爽 通讯员 刘伟厚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央行12日宣布18日起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紧流动性。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了解到,在流动性不断紧缩的宏观政策下,我省前4个月依然实现了信用总量持续多增,共新增信用总量7339亿元,同比多增了760.3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较快,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

  信用总量持续同比多增,得益于表外融资的较快增长。1-4月份,全省累计开办表外融资业务5161.9亿元,同比多增1626.2亿元。其中,4月份开办1364.2亿元,同比多增405.3亿元。同时,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进一步扩大,也有效缓解了资金需求。1-4月份,全省企业通过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集合票据等工具筹措资金126.1亿元,同比多增1.1亿元,其中4月份筹措资金10.6亿元。

  记者发现,今年以来我省信贷运行的一个突出特点是短期贷款大幅增加。1-4月份,全省单位短期经营性贷款增加776.8亿元,同比多增175.6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43.7%,同比提高16.4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增加222亿元,同比多增182亿元,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方面可以反映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比较活跃,但同时也表明企业由于短期生存压力加大而增加了短期借贷。

  从贷款投向上看,结构不断优化。“一蓝一黄”两大战略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双核,使得全省对黄蓝战略区域的信贷投放持续较快增长。1-4月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半岛蓝色经济区人民币贷款分别增加252.8亿元和860.4亿元,占全省人民币贷款增量的14.3%和48.5%。我省对县域经济信贷支持力度也持续增强。1-4月份,全省县域新增人民币贷款806.9亿元,占同期全部贷款增量的45.5%,比年初增长8.3%,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5个百分点。

  个人信贷领域,受房地产限购等宏观调控影响,我省居民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速继续放缓。1-4月份,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加54.3亿元,同比少增36.5亿元。

  另外,单位存款已连续两个月多增,说明企业资金环境改善。4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4562.4亿元,比年初增加2925.1亿元,其中4月份增加417.4亿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