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0万余件

  本报讯 (记者 俸奎) 昨日上午8点30分,由成都市打击经济犯罪协调会商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来自我市公安、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烟草等打击经济犯罪协调会商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执法人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在青白江、双流、郫县等地的集中销毁点,执法人员对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收缴的假烟、假酒、假发票、盗版光碟等10万余件物品进行了销毁,销毁的假冒伪劣物品价值700余万元。

  昨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和全市20个区(市)县公安局有关部门分别走上街头,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大型宣传活动。在蜀都大厦旁的熊猫广场,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民警通过宣传展板、教育片、现场咨询举报等形式,集中向群众展示了公安机关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等活动中取得的战果,并向群众宣传了经济犯罪的危害和防范知识。“假冒伪劣商品严重危害群众利益,希望公安机关能一如既往重拳打击。”活动现场,市民孙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据介绍,去年10月开始,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运用打击经济犯罪协调会商机制平台,在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烟草等部门的配合下,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在“亮剑”专项行动中,侦破了一批重大案件,捣毁了一批制假贩假窝点。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对此类案件立案162件,破获案件139件,捣毁139个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窝点,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