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马桶"冲厕要三箱水? 消费者购买被忽悠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任金梅)“我买的节能马桶,冲厕竟然要三大箱水,也太夸张了吧!”近日,市民张先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记者了解到,市场上很多马桶都打节水牌,但实际效果却很难说。

  市民张先生最近花600多元买了一个新马桶,“买的时候,商家说这款马桶节水效果很好,分3升、6升两个档位,可控制水量。”张先生说,马桶使用半个月后,用水量大增。原来冲小便,按3升水的档位就足够了,可现在根本冲不干净,冲大便有时要冲三大箱水才可以。

  5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延安三路的建材市场,发现很多销售者都说自家卖的马桶是节水型。“国家有要求,现在马桶都必须达到节水标准。”一名销售者指着一款马桶告诉记者,这款马桶分3升和6升两个档位,可有选择地控制用水量,“这一款是最新超漩式冲水。如果是小便,一瓶矿泉水就能冲干净,绝对省水”。记者想通过试验来看看节水效果,这让销售人员犯了难,都以现场场地有限为由拒绝了。

  什么样的马桶更节水?岛城从事多年马桶维修行业的纪玉选师傅告诉记者,首先名牌产品对排水量经过多次试验,比较可靠。此外,直冲式马桶要比虹吸式马桶节水、冲洗效果更好。直冲式马桶冲水管路简单,路径短、管径粗,力量更大。虹吸式马桶的设计决定了必须要具备一定水量,而且老房子下水管有反水弯,不适合使用虹吸式马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