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成都最美校园

  

寻找成都最美校园
石室中学的幽深静谧,成都七中的古朴厚实,实验小学的精致典雅,川大附小的文化韵味,实外西区的灵动现代,草堂小学的浪漫诗意,电子科大附小的快乐运动……为了深刻见证“四川依然美丽”的豪迈精神,深度解读“构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发展内涵,我们将重新发现并制作一份成都校园的“美丽地图”。

  今日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中心(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华西手机报)将特别推出“寻找成都最美校园”大型公益报道,对“美丽学校”进行立体报道:《天府早报》集中报道,四川在线网站全面展示。

  “寻找成都最美校园”是全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的又一个教育领域的大型公益活动。此次寻找美丽校园的区域,限定在大成都范围内。不管是成都城区还是成都郊区郊县,不管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报名参与。

  此次寻找出来并关注的“最美丽校园”,不一定是学校整体漂亮的建筑,也可以是学校的美丽局部、美丽故事、美丽老师或者美丽教育理念。

  或许,您已经离开校园,但是当初小学、中学校园里的大树、校园里的长廊,可能还深深镌刻在你的记忆中;或许,现在您还在学校里面正紧张地完成自己的学业,校园的美丽天天和你做伴;或许,你就是学校里面工作的老师,天天呼吸着校园美丽的空气……那么,从今天开始,将你校园的美丽推荐给我们吧,让更多人知晓和分享!下月,全媒体中心将评出“成都最美丽的校园”。

  条件>>>

  成都中小学都能参评

  此次寻找“最美丽的校园”,是在大成都范围具有引领和示范的小学和中学,参评校园建设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引领性:校园建设领风气之先

  2、榜样性:校园建设具有典型性、代表性

  3、影响性:校园建设具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力

  4、标志性:校园建设有特色彰显,有鲜明个性

  5、内涵性:思想性、人文性、创新性

  6、和谐性:人文和谐,自然和谐,布局和谐,发展和谐

  7、专业性:高度贴近教育、教学实际

  参与>>>

  自我报名或推荐均可

  网络报名:首先是学校或者读者登录四川在线(www.scol.com.cn)网络,在首页找到专题,点击进入“寻找成都最美校园”的专题页面,然后点击“报名”,上传你要推荐的学校的相关文字和图片资料。记者会对推荐的信息及时进行初步的筛选和跟进采访。

  电话报名:读者或者学校自己可以通过“美丽校园”热线(028-86968070)进行报名,请说明学校的名字、推荐的理由,必要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给记者传来学校的相关图片或者文字。如果没有图片和文字,只要你的推荐能够打动人,我们将及时派出专门的记者到校园进行采访,拍摄图片,然后呈现给更多的读者和网友了解。

  评选>>>

  哪座校园最美读者和网友说了算

  究竟哪些学校在建筑、校园文化、教育理念方面确实在其他学校之先?哪些学校的确在成都的所有学校中有示范之处?哪些学校能真正意义上够格“成都最美校园”?我们的这次评选,将把话语权交给读者和网友。

  在接到学校自我报名或者读者、网友推荐之后,全媒体中心记者将根据征集到的学校情况,对报名学校进行初步筛选,然后通过报纸、网络“立体”展示给读者、网友。等展示完了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始投票。

  为体现活动的公众参与度和评选的权威性,我们将采取公众投票与专家意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在经过入围和终评两个阶段之后,6月“成都最美丽校园”将正式出炉。

  早报记者 赖波 摄影 黄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