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报社会 20余名残障人集体免费擦鞋

  他们的奉献

  昨日,在成都劳动人民文化宫前,20余名残障人士免费为过往市民擦皮鞋。

  他们全部来自成都市光辉皮鞋美容有限公司,这是省内唯一一家全部由残障人组成的企业。

  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员工都是凭劳动自食其力,在这样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希望能够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社会。

  乐山袖珍人赶来献爱心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一共来了20多名残障人士。

  通过在成都市青羊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培训,他们大多掌握了皮具美容和翻新的技术,成为皮靴美容公司的员工,开设了自己的门面。

  昨日,20多名残障人士搭乘公交车,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赶到劳动文化宫前,为过往的市民免费做皮鞋美容。

  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从7时过下到9时过,文化宫的工作人员赶紧为他们送来了雨伞。

  到10时过,小雨停了,渐渐有行人停留,20多个等候已久的残障人士开始忙活起来。

  在这群人中,37岁的吴建一师傅显得有些特殊,他是个袖珍人,身高不到1.4米,但吴师傅手

  上功夫特别灵活,找他擦鞋的人很多。

  吴建一说,他在乐山拥有自己的门面,得知公司的活动后,他前一天专门坐车赶到成都,就是为了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公司急需人手欢迎加入

  公司负责人曾光辉也是一名残障人士,他介绍,公司绝大部分的员工都是肢残,通过接受培训掌握了谋生技能。

  公司在5月12日也开展了免费皮具护理活动,当天还有热心市民给他们买来了馒头和矿泉水。

  “让我们很感动。”曾光辉说,这家由残障人士组成的企业能走到今天,从当初的一家门面成为如今拥有几十家分店的公司,一路的成长里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成都市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给予了很大帮助。

  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开展慈善感恩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的爱心力量。

  曾光辉还透露,目前有4S汽车店找到他要求合作,但公司的人员不够,无法接下这么大的业务。

  “希望有更多的残障人士,甚至是正常人加入我们。”曾光辉说,已经有一名大专生通过公司网站前来应聘,目前通过培训已经到了实习阶段。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