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法监管运渣车 人大邀你提建议

  《成都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本报4月28日曾作报道),拟规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应是具有箱体密闭设施的车型,并配备车载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该类车辆驾驶员应经城管和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上岗培训并考核合格,三年内未发生承担全责或主责的重大交通事故。

  关于运输车辆

  配备车载卫星导航

  《修订草案》增加的内容主要是明确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单位、车辆及驾驶员的条件。车辆应同时满足三项条件:营运手续齐全,依法缴纳相关税费;符合相关技术标准,且具有箱体密闭设施;配备车载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监管设施。建筑垃圾未实行密闭运输的,拟被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关于驾驶员

  三年内无重大交通事故

  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驾驶员应当具备的条件,《修订草案》规定更为严格,除持有《驾驶证》、《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具有三年以上驾驶大型车辆的经历外,还要求经市城市管理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上岗培训并考核合格,持有上岗培训合格证书;三年内未发生承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

  关于运输手续

  提前10天申办通行证

  “需要通过城镇公共道路运输建筑垃圾的,应当在实施运输10日前,向建筑垃圾运出地的区(市)县城市管理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建筑垃圾运输通行证》。”《修订草案》中提出,办理《建筑垃圾运输通行证》时应提供建筑垃圾的种类、数量以及运输路线、时间;建筑垃圾运输合同;驾驶员的姓名、驾驶证以及上岗培训合格证书等材料。该证实行一车次一证制,并载明车辆车牌号、驾驶员姓名以及运输时间、路线等事项。未办理该证擅自运输建筑垃圾的,拟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提高立法质量

  向社会各界征求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使法规内容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广大市民可在6月1日前登录市人大常委会网站(http://www.rd.chengdu.gov.cn),在线提出意见、建议;或将意见、建议发送到电子邮箱cdfgw@163.com,传真至(028)61881220,邮寄至成都市高新区蜀绣西路63号(邮编610042)。

  成都晚报记者 刘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