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烟机里掏出3只猫头鹰 市民将其送给林业局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景毅) 家住城阳上马街道朝阳社区的罗先生遇到了一件稀奇事儿,5月14日下午,他在清理自家多年未用的油烟机时,居然从里面掏出来3只小猫头鹰。据了解,过几天这3只小猫头鹰将会被青岛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接走,目前三个小家伙依然在罗先生家生活。

  油烟机里住着仨猫头鹰

  “我家的油烟机里居然住着3只小猫头鹰!”14日晚上,罗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当天下午他遇到了一件稀奇事儿,他在清理卫生时,从家里的油烟机一个开口处掏出3只猫头鹰。

  “应该是从油烟机的排烟口飞进来搭窝的。”罗先生说,“我刚从里面掏出来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小猫头鹰们瞪着大眼睛望着我,还想啄我的手。”罗先生说,这3只猫头鹰个头都和成年鸽子差不多大小,应该属于幼鸟。

  四年未动成安乐窝

  猫头鹰咋会在油烟机里搭窝呢?据罗先生介绍,他家的油烟机自从四年前安上后从来没有用过。“我不在这里长住,所以基本不开火做饭。”罗先生说,估计时间久了没人碰,结果被猫头鹰发现了这么个好地方。

  “今天天气不错,我从我母亲那里回来准备好好清理下家里的卫生。”罗先生说,听家人说油烟机里最近一直有异响,罗先生决定一探究竟,“我家住在三楼,心想里面应该不是蛇之类的东西,所以就大胆地伸手进去掏,结果一把抓住一只毛茸茸的东西,掏出来一看发现居然是猫头鹰”。

  罗先生陆续从油烟机里掏出了3只猫头鹰,随后将这几个小家伙放在一个纸箱子里。“掏出来以后发现油烟机里面都臭了 ,应该是它们的食物腐败变质了。”罗先生清理完油烟机后,看着箱子里的小家伙犯了愁,“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要是直接放生的话,它们现在这么小应该活不了,必须有大猫头鹰喂养,可是我又不能再重新把它们放回油烟机里,真不知道该咋处理了”。

  小猫头鹰们将有新家

  记者随后咨询了青岛林业局森保站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迟仁平工程师。据迟工程师介绍,这种猫头鹰属于比较常见的纵纹腹小鸮 ,该种猫头鹰的生活习性一般就是利用别的鸟类弃用的巢穴或者现成的洞穴作为自己的巢穴。罗先生家的油烟机就是因为长时间不用,猫头鹰从外面发现了排烟口,进而将这里占据为自己的巢穴。

  为了妥善安置这些猫头鹰,迟工程师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将这三只猫头鹰接回,并为他们找个新家。15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上罗先生,他说这三个小家伙的胃口很好,喂它们的肉都吃了,说到将要送走它们,罗先生感到有些不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