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小伙参加残疾人训练 与引跑员配合很默契

  

盲人小伙参加残疾人训练与引跑员配合很默契

  你是我的兄弟,你是我的眼睛,没有你我会失去方向!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青大一路一体育场内,准备参加今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田径比赛的尚宝龙正在和引跑员孟凡做着准备活动。他们俩在一起搭档一个月了,相处得很融洽,配合也逐渐默契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24岁的尚宝龙不管走到哪儿,都紧紧抓着孟凡手中的引导绳。尚宝龙告诉记者,他患有先天性青光眼,14岁时完全失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盲人足球,还曾代表中国队出国参赛。

  山东省残疾人集训队的教练告诉记者,他在一次偶然的集训中发现尚宝龙很适合百米跑项目,目前小尚的最好成绩可以达到国内前三名。为了给小尚选一个合适的引跑员,他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从各高校找到三名有体育基础的大二学生,前两名学生在体育方面比较合适,但是在生活方面与尚宝龙总是磨合不到一起去。后来选到第三个引跑员,也就是孟凡,他和小尚很有默契,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相处融洽。比如,他们日常在一起吃饭,小孟会先把各样菜是什么味道告诉小尚,然后再帮他放在碗里,对运动员的忌口小孟也要有所了解。今年10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杭州举行,目前这对兄弟正在加紧训练,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记者 何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