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告诫幼儿园不得以赞助费亲子费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0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通讯员康洪山记者宗苗淼)近日,石家庄市物价局召开全市幼儿园园长会议,对幼儿园现行的收费标准进行了重申,对个别幼儿园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了提醒告诫,当场发放《石家庄市物价局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30余份。

  据了解,近一时期来,石家庄市物价局不断接到群众来电、来信及网上留言,反映个别幼儿园硬性收取赞助费、亲子费,并不开具票据,否则不准入园以及擅自提高餐费标准等问题。对此,石市物价局非常重视,于5月13日召开了有30多个幼儿园园长参加的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

  会上,石家庄市物价局收费处负责人就幼儿园现行收费标准进行了重申,强调幼儿园收费必须按照《收费许可证》规定的收费范围、收费内容、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石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有关领导宣读了《石家庄市物价局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强调全市幼儿园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醒目位置公示幼儿园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幼儿园收费标准和对特困职工子女入园的优惠政策,不得私自涨价和随意增设收费项目;根据《河北省捐资助学办法》,捐资助学应当坚持自愿原则,禁止强行摊派或变相摊派,禁止入园与捐资助学挂钩;幼儿园一定要做到独立校园、独立法人、独立核算、独立投资。为了保证幼儿园教育的正常运行,在正常入园时间不得设立民办的特长班、特色班。要求各幼儿园利用两周的时间进行自查自纠并上报情况。而后,价检部门将对全市幼儿园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不执行有关规定的幼儿园,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人民群众遇有幼儿园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