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阿拉善盟发展循环经济生态建设得到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拉善5月16日消息(记者金建军,阿拉善台记者王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阿拉善盟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生态建设,当地闭塞落后、风沙滚滚的面貌正在改变。

  记者在内蒙古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大型焦炭企业了解到,在这里看不到浓烟滚滚的炼焦生产过程,更看不到白白燃烧掉的炼焦废气。所有的固体气体废弃物都变成了具有经济价值的工业产品。

  企业负责人陈学伟:焦炉煤气原来不是点天灯吗,现在我们回收做了甲醇了,在这个工业园里煤气是宝贝。焦油我们回收做了燃料油。

  目前全世界每两件牛仔服中,就有一件用到阿拉善的靛蓝产品。除了发展循环经济阿拉善还在努力改善着我国最大沙源地之一的生态环境。

  阿拉善盟林业局副局长梁守华:为了保护生态,我们采取了许多破常规的做法。在腾格里、乌兰布和沙漠边缘成功实施了飞播造林,总面积达340万亩,形成了长250公里的阻沙带。有效阻止了沙漠扩展速度。

  发展循环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农牧民的收入高了,生活环境变好了。牧民生活条件也赶上了城里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