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恩:萨科齐大选劲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现年62岁,曾任经济学教授,1976年加入法国社会党,1986年当选国会议员。卡恩于2006年争取代表社会党竞选总统,后败给女政治家罗雅尔。他后来获命IMF总裁,得到萨科齐的大力支持,许多评论家都认为这是萨科齐让他远离社会党高层的良方。

  在法国政坛,卡恩人气颇高,但也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早在2008年,媒体就曝光了卡恩的桃色丑闻,称他与曾任IMF非洲司高级经济师的已婚女雇员纳吉发生婚外情。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卡恩滥用私权,让纳吉在当年8月离职时获得了高额的福利待遇。卡恩事后为此事道歉,称自己“判断失误”。

  卡恩已婚,育有4子。他现在的夫人辛克雷曾任电视主持人,是他的第三任妻子。

  (据《中国日报》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