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杨惹祸 小区“五月飞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耿丽娟报道:“在小区内行走,我们常常被意杨树的飞絮‘袭击’,全身发痒。最近在飞絮的刺激下,我的支气管炎也复发了。”近日,家住硚口区云鹤小区的陈女士致电本报,称小区内意杨树漫天飞絮,给居民带来很多困扰。

  记者随即来到云鹤小区,步入小区,一条约200米长的意杨道满天飘絮,白色的絮花铺满路面,环卫工正在清扫。“近一个月来,我每天清扫三四次,但刚扫完它又落下。现在天气热了,衣服穿得少,白絮落在身上,全身瘙痒,皮肤还出现小红疹,大家都有意见。”环卫工王女士一脸无奈。

  据了解,云鹤小区的意杨树栽种有十几年了,全小区约百余棵,每年的4月上旬到6月上旬,意杨树大量絮花漫天飘,上演“五月飞雪”。这些飞絮可导致皮肤出现小红疹、瘙痒、红肿等现象,刺激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发生,特别是飞絮中会夹杂花粉,还可能携带和传播病菌。“我每次和女儿从飞絮中穿过时,总是提醒她捂住嘴鼻,快步越过,但孩子还是觉得呼吸道不适。最近飘絮量很大,我们家的衣服也不敢往外晾晒。”居民李先生一筹莫展。

  记者来到硚口区云鹤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道,云鹤社区有5600户,近2万人,最近许多居民前来反映意杨树飘絮的问题。上周,小区居委会向园林部门递交了相关的书面报告,但还未得到回复。

  随后,记者致电市园林局,李主任表示会尽快向上级反映情况,与相关部门协商好换树种的经费问题,早日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