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官员提拔当天即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据中新社电 近日,一则名为《看看政府文件的严肃性,有图有真相》的网帖在网络传播。该帖子称,在一天时间里,青海省海西州将朱驰航等4名干部先任命后再免职并退休。记者查证后发现,当天先任命再免职并退休的干部有6人之多。

  4月18日,海西州分别任命朱驰航、李华、张美莉、尕力登等四人为相关局、办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职务。同日,海西州再次发文免去朱驰航等4人职务并宣布四人当天退休。四人原来都是正科级干部,均已超过30年以上工龄,在提任为副县级干部当天即告退休。

  另外,还有王化昌、朱春晖两人在一天之内竟遭两次免职。当天,在西政〔2011〕17号文件中,海西州国有资产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化昌、副总经理朱春晖被免职,然后,王化昌被任命为海西州经协副调研员,朱春晖被任命为海西州发改委副调研员;随后王化昌、朱春晖免职退休。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彭光华认为,“海西州这种当天提拔、当天退休的做法近乎儿戏。”“这是把提拔当做退休福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