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教师赴穗 走进6所爱心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5  南方都市报

  

玉树教师赴穗走进6所爱心小学

  南都讯 记者张英 通讯员郭媛 昨日下午,来自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的14名优秀小学教师欢聚广州市天河区华景小学,参加主题为“爱让我们相聚在一起”的交流学习活动欢迎会。

  14名教师结对6所爱心小学

  据了解,为加强广州与玉树两地之间的沟通交流,南方都市报特携手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人民政府、广州知远教育培训中心等机构,组织发起“青海省玉树优秀教师赴穗交流学习活动”。

  欢迎会现场,玉树州囊谦县的14名教师与广州6所小学结对,并向接待学校代表献上哈达。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体育西路小学等学生和音乐家,表演了葫芦丝和黑管独奏、音乐剧、藏族歌舞等精彩节目。在5月16日至30日期间,14名玉树教师将分别走进广州天河区6所爱心小学的课堂,以跟班教学的形式参与学术交流培训。

  南都筹集善款助修引水工程

  记者现场获悉,此次公益玉树行活动的费用全部来自各方善款。“广东省慈善总会(南都)爱心点对点公益基金”作为爱心基金支持,划拨善款解决玉树教师赴穗费用,阿里巴巴集团、广州市少年宫、文星连锁酒店及深圳航空公司,均给予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

  据介绍,2010年4月14日发生的玉树大地震,给囊谦县那林札佛学院及附近几个村庄的饮水问题造成严重影响。

  经过考察核实,2010年8月25日,南方都市报与广州市知远教育培训中心、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三方协议,由“广东省慈善总会(南都)爱心点对点公益基金”分3批划拨此前募得的善款共计481,858.25元人民币,用以帮助当地建设水塔、修建学校篮球场及购买学习用品等。2010年9月1日,3个项目正式分批开工。排除天气突变情况影响,一期援建计划———水塔引水工程将在今年6月顺利完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