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启动新一轮“教育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代课教师问题,学前教育发展情况问题以及上一轮问责整改进展,将成为广东对各地市一把手问责的重点。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地级以上市党政领导干部2009、2010年度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于今日正式启动。未来两个月内,19路人马将奔赴全省各地市,对党政一把手基础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这是继广东前年对各地市“一把手”实施“教育问责”开全国先河之后,再次掀起的新一轮“教育问责”风暴。教育问责结果将与领导干部的提拔、调整任用、奖励和责任追究相挂钩。

  由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牵头

  据了解,本次考核由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牵头,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具体组织实施,是对我省地级以上市党政正职以及分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2009、2010年基础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考量(广州、深圳市只考核分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

  据介绍,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广东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试行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此次考核将分别围绕“领导与管理”、“投入与保障”和“改革与发展”3项一级指标以及9项二级指标对党政领导干部依法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责任的情况进行评分,并重点考核必达指标和2007年、2008年考核督导意见的整改情况。记者获悉,如果上一轮未合格地市仍达不到要求,将作为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的提拔、调整任用、奖励和责任追究相挂钩。

  考核不合格将全省通报批评

  对省评定为优秀的考核对象进行通报表彰;对考核不合格的,或经省抽查确认为不合格等次的考核对象,由其上级党委、政府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在全省通报批评。对不依法依规安排使用教育经费、拖欠教师工资、贪污截留克扣挪用挤占抵顶教育专项经费、教育事业严重滑坡、发生重大教育安全责任事故的地级以上市和县(市、区),要严肃查处,依法追究其考核对象和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从今天起的一周内,我省首批考核组将分赴肇庆、深圳、中山三市进行考核。考核期间,考核组将广泛通过自评汇报、专访、代表座谈、民意测评、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