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回流浪儿是新疆形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5  南方都市报

  

“接回流浪儿是新疆形象问题”

  南都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昨天上午做客人民网,以“新疆一年来发展变化”为主题与网友交流互动。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流浪儿的问题,不仅仅是这一部分流浪儿回归到社会、回归到新疆、回归到父母的怀抱这一个简单问题,更是新疆形象的问题。

  今年4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宣布,决定开展新疆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专项行动,承诺将所有在外流浪的新疆未成年人全部接返回疆。

  据库热西·买合苏提介绍,自治区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在自治区建立接受流浪儿和必要的培训教育基地,保证这些流浪儿在新疆首先得到良好的教育,然后再分别送回他们的家乡,教育他们的父母,实现正常的生活方式。

  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我们发现一些不法分子把新疆的流浪儿通过欺骗、拐骗的方式流落到全国各地参与行窃等不法活动,既损害了孩子们的身心,同时也更损害了新疆的形象。我们到内地以后,有的内地同志对我们讲,新疆的小偷很多。一方面,这是对新疆人的一种看法。同时,我们听了以后内心感到非常难过。所以,我们想在这个事情上一定要下最大的决心,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在最短的时间解决好这个问题,既解决好内地的社会问题,同时也解决好新疆的流浪儿问题,更解决好新疆的形象问题,把新疆这样一个美好的、热情好客、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树立在全国、树立在全世界。 人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