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炳德抵美 推动建立中美新型军事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发自北京 南都记者昨日从国防部获悉,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昨日已经抵达美国,开始为期一周的访问。在中美关系回升向好的趋势下,此次访问,中方将与美方商议推动建立相互尊重、合作互惠的中美新型军事关系。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美大局局长黄雪平5月12日在吹风会上说,在中美关系回升向好的趋势下,此次访问中方将与美方商议推动建立21世纪第二个10年相互尊重、合作互惠的中美新型军事关系。陈炳德也将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题为《积极构建相互尊重、合作互惠的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演讲。

  作为对两军关系的定位,这是“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概念被首次提出。黄雪平说,目前,双方已就访问成果进行了多轮磋商,有望在访问期间达成一致。

  他同时表示,中美两军关系一直面临三大障碍:一是美售台武器问题;二是美国舰机对中国近海实行大范围、高强度的侦察;三是美国内歧视性法律问题,如一些法律限制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两军交往领域。陈炳德总长将在访问期间,在会见美方军队领导人时,将就上述问题阐述中方立场,表达中方关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