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残疾人联名上书两部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高爽 昨日是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昨日中午,深圳视力二级残疾人杨仁良在南山区桃源村龙珠邮政代办点将一封由1084名残疾人及家属签名的建议信寄往了国家公务员局,建议行政机关带头履行法定义务,招录不少于1.5%的残疾人。

  据了解,此前的5月12日,杨仁良曾经把这封建议信寄往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当时有763名残友签名。“国家公务员局是人社部内负责公务员招录的直接对口部门,我们觉得直接寄给他们可能会更容易得到受理和重视,所以今天重新寄了一次”,杨仁良说。

  在这封《关于行政机关带头履行法定义务,招录不少于1.5%的残疾人的建议信》中,他们认为“法定的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政策在行政机关的落实状况不佳”,“《残疾人就业条例》明确规定了比例数字‘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然而现实的状况是,昆明市人社局统计显示,从2004年至今,政府机关通过公开招考共新录用公务员5917人,有1人属于残疾人”。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