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侵女服务员 IMF总裁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6  南方都市报

  

性侵女服务员IMF总裁进班房

  人物

  斯特劳斯-卡恩

  ●现年62岁,曾任巴黎政治学院经济学教授、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法国财政部长;

  ●2007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 F)总裁,任期至2012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4日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而被美国纽约警方带走,接受讯问。

  警方15日凌晨宣布正式拘留这名法国总统选举热门人选并提出刑事指控。

  航班起飞前被捕

  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下午4时40分,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法国巴黎的法航23次航班即将起飞。

  登机口关闭前,两名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探员突然进入机舱,带走一名男性乘客。这名男子正是斯特劳斯-卡恩,现已移交纽约市警察局。

  港务局发言人凯利说:“当时距离预定起飞只有10分钟。舱门即将关闭。”斯特劳斯-卡恩独自出行,探员带走他时没有用手铐“他遵从探员的指令”。

  凯利说,警局探员正调查一起酒店女服务员遭性侵犯事件,不久即查出涉案嫌疑人已登上一架离境班机。

  警方15日凌晨正式拘留其并提出指控,罪名为“刑事性行为,强奸未遂和非法监禁”。布朗说,斯特劳斯-卡恩不享有外交豁免权。预计他将于15日出庭。

  两次实施性侵犯

  纽约市警局发言人布朗说,警方当天下午接到报案,纽约索菲特酒店一名酒店女服务员指认斯特劳斯-卡恩性侵犯。

  这家酒店位于时报广场旁。斯特劳斯-卡恩13日入住的这间客房是豪华商务套间,包含前厅、会议室、起居室和卧室,标价每晚3000美元。

  这名服务员32岁,负责清理客房。她告诉警方,自己当天下午1时左右进入房间,以为里面没有人。

  布朗说,这名服务员在前厅时,“他从浴室出来,赤身裸体,企图性侵犯她。根据叙述,他拽住她,把她拉进卧室,按倒在床上”,锁上套房的门。

  “她试图挣脱,他随后拽着她沿走廊进入浴室,在那里再次性侵犯她。”布朗说。

  女服务员挣脱后逃出房间报告,其他员工报警。警方赶到现场时,斯特劳斯-卡恩已经离开。

  斯特劳斯-卡恩看似匆匆离开,警方在房间内找到他的手机及其他个人物品。一名执法部门官员说发现一些证据,可能包含脱氧核糖核酸(D N A )。那名女服务员受“轻伤”。

  曾有出轨“性事”

  IM F发言人默里说,暂不就这一事件回应媒体。斯特劳斯-卡恩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的表现在IM F内外受到好评。

  这不是斯特劳斯-卡恩第一次因“性”出事。2008年金融危机肆虐时,他曝出“情人门”。IM F理事会当年10月调查确认,斯特劳斯-卡恩与前女下属纳吉存在“短暂且自愿的肉体关系”。

  斯特劳斯-卡恩同年10月给IM F全体员工发电邮,向妻子辛克莱等家人和纳吉道歉,会为犯下的错误负全责,但“坚信自己没有滥用职权”。

  IM F理事会稍后认定,斯特劳斯-卡恩没有对纳吉实施性骚扰,没有在纳吉离职问题上滥用职权,也没有在纳吉离职补偿金上予以照顾,决定保留他的总裁职位。

  外界先前预计,出生在法国的斯特劳斯-卡恩将代表法最大在野党社会党参加明年总统选举,挑战现任总统萨科齐。 新华社特稿

  影响

  萨科齐的最大竞争对手倒了

  “性侵门”重新洗牌法大选?

  斯特劳斯-卡恩定于明年下半年结束任期。他有过人的人际交往能力,在经济界、政治界都颇受人赏识。法国舆论普遍认为,比起总统萨科齐纯粹的政客形象,身为经济学家和律师的他身上散发着专业人士的魅力。《巴黎竞赛报》最近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选择谁担任总统时,64%的受访者选择了卡恩,高出萨科齐31%。

  对萨科齐来说,斯特劳斯-卡恩这个潜在的最大对手深陷性丑闻,无疑是“天助萨科齐也”。萨科齐民意支持率最近下滑至2007年上任以来最低点,只有33%左右。先前一些民调显示,如果现在举行选举,萨科齐甚至第一轮投票就会遭到淘汰。不料,对手现在却因深陷性侵丑闻而被拘捕。

  《华盛顿邮报》认为,无论法庭宣判结果如何,斯特劳斯-卡恩的性丑闻都可能会引起法国政治局势的变化。

  法国社会党人、经济学家阿塔利表示,即使调查结果最后显示斯特劳斯-卡恩无罪,他也不可能再代表社会党参加明年总统选举。“他也不可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呆下去了。”人民运动联盟成员米瑟利耶也说:“这简直是我们国家的灾难、严重损害法国的形象。总统选举将重新洗牌。”

  阿塔利同时也表示,斯特劳斯-卡恩无法参加选举不意味着总统选举由此定局,也不意味着萨科齐就能成为赢家。 胡超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