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示范工程见成效 边防海岛升起“金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解放军总后勤部在全军启动“金太阳示范工程”,致力改善驻守边远地区部队的用电难。在大连三山岛,记者感受了50千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正式启用,给常年驻守的辽宁省军区某海防团二连官兵的生活和训练条件带来的极大改善。请听报道:《边防海岛升起了“金太阳”》。采制:褚迪、黄长刚、王斌。

  当嘉宾按下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启动按钮,现场的官兵一下子欢呼了起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二连班长缪喜龙:以前看电视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所有的灯都要关上,还要有指定的人员去发电,而且限定时间。现在金太阳工程竣工了,24小时电压稳定,功率很大。

  据了解,自上世纪60年代连队上岛以来,50多年里一直沿用两台20千瓦的柴油发电机发电,不仅噪声大、污染重、故障多,同时受海洋气候和燃料供应影响,每天供电不足2小时,照明、用水、甚至做饭都常常受到影响。

  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岛上用电困难的局面。某海防团副团长梁乙元告诉记者,如今海岛实现了24小时供电,即使阴天下雨,储存在蓄电池中的电能也能保障岛内一星期的用电量,而且节能环保。

  梁乙元: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改善了官兵的生存生活训练的环境。

  二连排长李文义:抱着极大的热情去工作,为祖国站好这个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