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未来两日继续升温 17日最高温或达3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36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李春炜)连日来,石家庄一直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气温持续上升,周末两日,石家庄更像是进入了夏天,不少市民穿起了夏装。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目前,省会尚未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未来两日,省会仍是升温趋势,预计18日开始,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最高温将下降。

  5月15日,和风暖阳依然唱主角,气温也不断走高。走在街头,湛蓝的天空下,阳光显得格外强烈,虽有微风阵阵吹过,但仍能感受到一股股的热浪。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大部分市民都已经穿起了短袖衣衫,爱美的女士更是短裙飘飘,还有一些女士打起了太阳伞、戴上了墨镜,一派夏日风情。“这两天天气热的程度就像进入夏天一样!”市民张女士说。

  监测显示,昨日最高气温为29.9℃,虽然最高气温并未达到今年最高值,不过,昨日省会气温却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监测显示,昨日早上5时,石家庄气温就达到了24℃,之后,气温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昨日16时,气温仍然高达27℃。而监测显示,14日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0℃以上。不过,气象专家介绍,按照气候学规定,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22℃是夏季来临的标志。而省会虽然连续几日十分温暖,但目前尚未达到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而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日省会仍是升温趋势,预计17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3℃。不过,预计从18日开始,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最高气温将会有所下降。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近期太阳紫外线辐射较强,外出需要采取防晒措施。同时,春夏之交,冷暖空气相对都很活跃,年老体弱及儿童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具体预报16日白天:多云转晴 偏南风4级 最高气温:29℃16日夜间:晴间多云 偏北风2—3级 最低气温:17℃17日白天:晴转多云 偏南风4级 最高气温:33℃17日夜间:多云间晴 偏北风2—3级 最低气温:20℃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