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21日 石家庄社区居民可享免费健康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42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伟)5月15日,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免费体检周”全面活动。5月15日至21日的每天上午,辖区居民可就近选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免费体检,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测量一次空腹血糖等。

  记者从石家庄市卫生局获悉,根据今年科技周活动统一安排,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决定组织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围绕“普及卫生知识、共创健康城市”主题,启动“免费体检周”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范围为: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免费体检周活动期间,石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重点开展的服务活动包括: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采取举办健康教育讲座、义务诊疗,印发宣传单、宣传册,以及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身高、体重、血压、保健咨询活动、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测量一次空腹血糖等形式开展健康服务。在此基础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血脂、B超、心电图检查。同时可以利用“体质监测系统”等设备为辖区居民免费进行体质和人体成分分析检测。

  按照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于5月14日至21日以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主动向社区居民公示开展此项活动的主要内容。5月15日,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在长丰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免费体检周”活动启动仪式,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向居民发放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问答》等宣传资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