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火炬在广州大学城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50  深圳特区报

  

大运火炬在广州大学城传递
副省长林木声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周嘉威(左一)。昨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李伟文 梅戈 摄

  深圳特区报广州5月15日电(特派记者 甘霖)从水木清华到未名湖畔,从文山湖边到中大牌坊前。昨天上午,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广州大学城站火炬传递活动举行,承载着和平、光明、青春和未来等内涵的大运火炬再次被点燃,激发青春活力。

  副省长林木声点燃主火炬、宣布广州大学城站火炬传递开始,并将主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深圳市委副书记王穗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致辞;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点燃火炬盆;深圳市领导周光明、张文,大运执行局局长梁道行等出席活动。

  从中大牌坊下开始传递意义特殊

  大运会广州大学城站火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的现场位于古色古香的中山大学牌坊下。今年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要年份,中山大学是孙中山先生亲手创立的国立中山大学的延伸。

  “年轻的一代通过火炬传递向先生致敬,向世界告白:将在先生的精神指引下,一心为国,一心为民,为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扎实前行。”大运执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起点的设立经过精心考虑,意义特殊。

  上午9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大体联会旗依次入场,现场先后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奏响国际大体联会歌。

  张文主持仪式。广外学生徐紫薇在代表大学生发言时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全世界大学生沟通交流的窗口、缔结友谊的桥梁、展示风采的舞台。她诚挚地向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发出呼唤:“相约火热8月,相聚海滨之城,付诸行动,携手共创值得回忆的时刻,共创不一样的精彩。”

  郑德涛表示,包括中山大学在内的广东高校将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大运会的服务工作中,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为大运会做出积极贡献。

  “大运会不仅是深圳人民的骄傲,更是广东广大大学生的荣耀。”罗伟其在致辞中说。

  “4年前,深圳成功取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从那一刻开始,深圳走进了大运时间。全世界寄予我们很多期望和憧憬,我们也时刻准备着张开怀抱喜迎八方来宾。”王穗明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感谢参与大运会的火炬手、工作人员及相关单位。“激情8月,魅力滨海。深圳欢迎您!”她诚挚地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邀请。

  路线最长参与火炬手最多

  9时34分许,护卫队员护送火种灯入场。贡儿珍点燃火种盆,林木声点燃主火炬,将主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周嘉威后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广州大学城站火炬传递现在开始!”

  周嘉威是亚运会冠军,也是中山大学学生。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他高举火炬,意气风发开跑,并在随后点燃了第二棒火炬手、奥运冠军胡佳手中的火炬。

  就这样,大运火炬在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东三路、中环东路、外环东路的8公里路线上,经过10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其间,途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馆、广东中医药大学体育馆、中山大学综合训练馆等园区内主要建筑。

  据了解,在此次世界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广州大学城站参与的火炬手最多、传递路线最长。

  此前,大运执行局火炬传递中心发布消息:广州大学城站火炬手中共有学生52人,占52%;教师5人,占5%;合计占57%。

  虚拟传递参与者突破130万

  在全场的期盼中,上午10时25分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王蕙仪跑回了中山大学石牌坊。

  随后火种礼仪队员熄灭火种盆,封存火种。周光明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大学城站圆满成功!”随后,梁道行分别与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负责人互赠礼品。

  至此,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校园传递的最后一站结束。根据有关安排,大运火炬传递还将于8月10日、11日在深圳市区内传递。

  记者从大运执行局了解到,大运火炬网络虚拟传递活动同时正火热进行中。截至昨天中午,线上火炬传递的参与者已经突破130万,其中通过注册的实名虚拟火炬手约为27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