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50  深圳特区报

  胡佳:

  大运是备战

  伦敦奥运好机会

  无论是大运会还是奥运会,我国前著名跳水健将胡佳都曾夺得过冠军。此次,胡佳以大运会火炬传递广州大学城站火炬手第二棒的身份亮相。

  胡佳在2007年曼谷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了跳水项目中十米跳台冠军奖牌。他表示,就跳水项目来说,大运会的竞技水平已经相当高。跳水项目选手年龄本来偏低,来参加比赛的往往就代表着是这个国家目前竞技实力最强,并且将要在一系列世界赛场上碰头的对手。尤其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大运会作为世界级的综合性赛事,是我国跳水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他说:“一旦有时间,我一定会去深圳赛场观看跳水比赛,现场观战,加油助威!”

  劳丽诗:

  深圳大运

  低碳理念太棒了

  “我十分支持深圳大运目前正在进行的‘虚拟火炬传递’活动,这种将低碳理念与运动会相结合的想法真是太棒了!”作为本次传递活动的第10棒火炬手,前跳水项目奥运冠军劳丽诗这样说道。

  劳丽诗告诉记者,直到昨天,自己才第一次拿起本次深圳大运会的火炬“虹”。“真的很漂亮,色泽鲜艳,而且沉甸甸很有手感。这种火炬设计太有创意了,我相信这也只有深圳这座独具创新魅力、国际时尚的都市能够设计出这么具有美感、动感的火炬。”记者发现,劳丽诗的火炬被塑造成一圈圈向上的波浪纹形状。对此,劳丽诗说:“我想大运会就代表着青春,代表着积极向上。所以,我就采取了这种波浪纹的形式,展现这一精神。”

  冼东妹:

  大运是

  梦开始的地方

  被外界冠以“神奇女侠”的我国前柔道女运动员,前奥运冠军冼东妹一直是广东人的骄傲。此次作为火炬传递第51棒火炬手,冼东妹的人气极旺。早早就有大学城内的学生自发组成的“粉丝”队伍,举着“冼东妹,我爱你!”的标语牌等在她所在的第51棒栅栏外。冼东妹说:“大运会是年轻人的聚会,我年龄已经偏大了,没想到在这里还有90后的‘粉丝’,我太高兴了。”

  几次退役,几次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冼东妹除了热爱柔道这个项目,更多的是对国家的一份责任心。“我参加过大运会,也参加过奥运会。我最深刻的体会是,大运会是一个运动员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也许仅仅是学习,是切磋,但是你总能通过大运会看到差距,看到方向。我祝福每一位前来参加深圳大运会的各国体育健儿们,祝你们从此腾飞。”

  薛梅:

  更深入地

  点燃大运激情

  作为深圳大运会奖牌设计团队中的一员,薛梅成为了大运火炬手之一。

  薛梅告诉记者,自己的团队从2009年开始,就已经介入深圳大运会奖牌设计相关工作当中,从初稿到最后定稿、发布、制作,都是一个个相当艰难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了解自己已经成为深圳大运会中的一员,但是因为工作需求,情感是内敛的。而当得知自己成为了一名火炬手,特别是今天进行火炬传递时心跳加快的那一刻,才真正抒发出一种对深圳大运最直接最强烈的热爱。“我想这就是一种激情迸发,非常刺激,足以让我铭记一生。”薛梅这样说。

  苏婉文:

  永远做体育

  精神“火炬手”

  虽然已经离开竞技赛场多年,前国家女子击剑运动员苏婉文依旧从事着与体育相关的工作。她说:“我从未想过我会完全脱离体育圈,我热爱体育运动,我崇拜体育精神。就如同今天作为火炬手传递大运火炬一样,我也希望成为体育精神的‘火炬手’,一直这样传递下去。”

  苏婉文说:“深圳大运会提出的‘不一样的精彩’展现在方方面面,尤其是火炬‘虹’的设计上。我一拿到‘虹’就在琢磨怎么塑造出自己最喜欢又最美丽的形状。你看,我的这个造型从上面看下去是不是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呢?”她还说:“能够来参加大学生运动会,就代表着一个运动员有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同时也是在该项目中最有前途,最具潜能的选手。所以,每位选手都应该珍惜这个舞台,去体验它的一切。无论是否拿到奖牌,这是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

  娜斯佳:

  欢迎大家到喀山

  第22棒火炬手是一位俄罗斯美女娜斯佳,她作为2010年的交换生从俄罗斯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习汉语。虽然刚刚来到广州8个月,她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原来在俄罗斯时,她已经学习了三年的汉语了。作为下一届大运会的东道主,娜斯佳热情地说:“欢迎大家到喀山做客。”

  娜斯佳不仅是今天火炬传递现场唯一的外籍火炬手,也是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20岁的她表示,能够成为大运会火炬手是她来中国后最大的惊喜。“当学校老师告诉我成为火炬手的时候,我在电话里就开始尖叫了。我太高兴了,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回俄罗斯,告诉我父母这个天大的好消息。要知道,下一届大运会就在我们喀山举办,没想到在中国我能成为火炬手中的一员。我真希望在我的家乡举办大运会的时候,我也能成为一名火炬手,那将更完美了。”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马晓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